工作日常(14) — 來個總結

KITTY
Aug 22, 2022

--

Photo by Phạm Chung 🇻🇳 on Unsplash

學期來到尾聲。

是時候,與家長和小朋友說再見。心情複雜。

不捨得某些小朋友和媽媽,能夠與他們相遇是種緣份,慶幸自己能陪伴一些媽媽度過艱難的歲月,我做到的很微小,反而她們的故事擴闊我的眼界,讓我上了人生大大小小的課堂,例如:婚外情的傷痛、單親爸爸/媽媽的辛酸、照顧SEN小朋友的勞苦、夫婦溝通的困難、走不出原生家庭的影響等,人生就是如此痛苦,人性可以如此陰險。

我有種釋放的感覺。每月被數字追趕,復課後追趕與小朋友、家長面談的時數,追趕活動的數目,然後趕著學期完結前完成數十份文件紀錄,週末也要在辦公室或家中做文件工作(所以近來甚少寫文章),沉悶得要死。此外,我不用再擔心X媽媽自殺、Y家長疏忽照顧等問題,有時下班後仍記掛著他們,工作手提仍彈出訊息通知,始終未能完完全全放下工作的擔子,現在終於可以休息一下!

我不用受A老闆的管束,重獲自由。上回講到奇女子,奇女子轉眼間又離職,我又再換老闆,三年換三個老闆,我這個前線小薯要適應不同老闆的作風,很費心神。當我遇到現時A老闆,對比之下,原來奇女子的行為不算奇怪,只是內裏空空如也的上司而已,不會阻礙我的工作,反倒我和A老闆是溝通不了,問了X事情第一次,過幾天電話再問第二次,然後下星期開會又再問第三次,她又沒有意見,自問揣測不到主子的心意,我說了自己的意見,她不受理,重重覆覆,很——麻——煩!

雖暫時歇一會,但離開了安舒區,心裏有些忐忑不安。我知自己很幸運,還有得選擇休息,可以任性做自己喜歡的事,但同時擔心是否浪費自己的金錢和時光。在香港工作過活,很匆忙、很方便、很有效率,背後卻賠上珍惜身邊人事物的時光,以及尋找活著的意義,於是我想停一停,離開安舒區,除去自疫情以來的閉塞感,尋覓內心被滿足的感覺。

--

--

KITTY

在香港長大的女生。社福小薯。曾到東京過打工仔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