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被埋沒的興趣

KITTY
Dec 5, 2021

--

小妹的劣作(很想念神宮外苑金黃色的銀杏…)

碰巧看了一段YouTube影片,我就買了盒水溶性木顏色筆,跟著畫跟著塗,糊里糊塗就完成一幅幅作品。在抑鬱的十一月(沒有公假,距離聖誕長假還好遠),那盒顏色筆救了我,我望住紙上的顏色隨水溶化,很治癒,即使畫得不好也不要緊,這就是我,雙手笨拙,要學習接納自己做不好。

我一面上色,一面想起以前小學「美勞課」的點點滴滴。初小要學用油粉彩畫畫,我害怕畫得一塌糊塗,很羡慕鄰座的同學可以畫得維妙維肖,但我愈害怕下筆,就愈沒法畫得好。現在我才明白要學好畫畫就是臨摹再臨摹,那時候畫得好的同學就是時常在書桌和課本上塗鴉,當你每天都投放時間和心思在一件事情,你終會成為那件事情的專家。我不是想做畫家,只是希望克服兒時對畫畫的恐懼,享受當中的過程,透過繪畫整理自己的思緒和舒緩壓力。

我很喜歡這幅銀杏林蔭大道的作品,雖則是臨摹,但上色時回憶湧上心頭,彷彿走進金黃色的時光隧道,眼前就是東京明治神宮外苑,我和昔日的同事拍照,有說有笑,欣賞遍地黃色落葉的景色。

原來繪畫也可以是一趟回憶旅程。

--

--

KITTY

在香港長大的女生。社福小薯。曾到東京過打工仔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