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思亂寫(7)

KITTY
Mar 3, 2021

--

Photo by Karsten Würth on Unsplash

[註:只是把生活的事情和感想紀錄下來,內容沒有主線,胡思亂想後寫下的短/廢文。]

2021年2月28日,將會是香港歷史上重要的日子,民主派47人被控「串謀顛覆國家政權」。

我仍未習慣荒天下之大謬的新聞日日上演,仍未接受香港變成如內地城市一樣。原來失去香港,感覺與親人離逝沒太大分別,內心同樣如此難受、落寞,同樣需要療癒。現在身處的環境變化得如此快,我的心情完全追趕不上那轉變,只是硬生生把每天的新聞資訊塞進腦袋,以應付生活和工作的需要,已經感到很疲憊,沒有力氣去聆聽和撫摸自己的內心。加上武漢肺炎仍未消退,所有生活計劃都很浮動,讓人感到不安心,雖然頭腦上知道很多事情不在人的計劃之內,但沒法預算和規劃,生活過得不踏實,總覺得自己猶如在異度空間生活。

在這大時代,照顧好自己的心理健康是何其重要。吃得好,睡得甜,玩得開心,我覺得做到這些才是生活,做不到只是生存而已。奈何有些人不太重視精神健康,我經常遇到一些媽媽,睡不著,吃不好,曾有自殺的念頭,為著孩子掙扎存活,我鼓勵她外出吃個午餐,充電放鬆一下,她仍放不下照顧孩子和打理家事的責任,硬說沒有時間,給人感覺很趕急和緊張,我有時也招架不住,跟著她的步伐急起來……這些媽媽的故事,時常提醒我吃、睡、玩的重要,現在可能需要花些心思才能夠安然做得到,但我也會嘗試,我相信自己的軀殼和內心得到滿足,這樣才有精神和意志繼續面對殘酷的現實世界。

Photo by Jerome on Unsplash

--

--

KITTY

在香港長大的女生。社福小薯。曾到東京過打工仔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