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思亂寫(4)

KITTY
Sep 21, 2020

--

Photo by Nick Morrison on Unsplash

[註:只是把生活的事情和感想紀錄下來,內容沒有主線,胡思亂想後寫下的短/廢文。]

原來在這裏寫文章已經六個月了!我竟然能夠維持書寫的習慣,而且我發現有少許朋友會定期閱覽小妹的文章,心裏感到一絲絲的喜悅,最大的滿足莫過於透過文字整理好自己的思緒,從而有力量繼續面對荒誕的日常生活。

疫情漸漸緩和,我的工作和社交生活開始返回以前的模式,剛過去星期發生了不同的事情,很多感想和發現也想紀錄下來,但瑣碎得很,且看來沒甚麼特別,不知道如何說起……

這陣子,我要到公立醫院覆診檢查,身體沒甚麼大礙。不過,每次走進醫院,心情不自覺變得戰戰兢兢,猶如等待宰割的羔羊,要把自己的身體交付給醫生,躺在床上接受檢查,而大部份政府醫生沒有時間和心情和你多作解釋,今次還突擊抽取組織化驗,只好忍痛接受醫生的建議,這種感覺挺難受的。

難受是因為醫生和我這個病人對病痛有不同的關注。我關心這個疾病帶來的痛苦經驗,影響我的日常生活,總想找個原因解釋這個病痛,然後醫生幫忙消除病痛,好讓我的生活不再受到影響,重新掌控自己的生活。另一邊廂,醫生是按照醫學知識來理解我,他關心我的症狀,之後根據這些症狀和檢驗結果,來診斷得了甚麼疾病,這樣就能對症下藥安排適合的治療方法。我和醫生像在兩個不同的頻道溝通,他沒有理會過我的感受,那種突然要抽取組織的不安和徬徨,他關注是化驗得出的結果。

Photo by Hush Naidoo on Unsplash

第一次參加了限聚令下的婚禮,很開心見證到好姊妹出嫁,真心祝福身邊的好朋友能夠和另一半幸福的生活下去!

自大學畢業後,參加了無數次婚宴和婚禮,我發現自己隨著年齡的增長,對婚姻的看法也有所不同。第一次參與同學的婚宴,我是憧憬著幸福的婚姻生活。隨著人生的閱歷增多,看著親戚的婚姻離異,工作個案的婦女受著家暴、婚外情等困擾,心想:婚姻必然和幸福相連嗎?當然不是。

人最重要是活得開心。以往家母會追問我何時結婚,有次我終於和她開展了以下對話……
我:「你想我的生活過得怎樣?」
母:「你能夠自給自足,生活得開心就可以。」
我:「我在日本和韓國獨自生活了一段時間,也沒有死去,而且現在生活得開心,雖不是高薪厚職,但至少能養活自己。結婚必然會帶來幸福快樂嗎?你看X叔叔的例子!」
然後,家母這幾年沒有再催婚了,似乎她搞清楚對我的期望,明白到結婚只是其中一個讓我幸福的途徑,但並不是必然的方法。

Photo by Beatriz Pérez Moya on Unsplash

--

--

KITTY

在香港長大的女生。社福小薯。曾到東京過打工仔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