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思亂寫(23)—生活的新鮮感

KITTY
May 6, 2023

--

Photo by ShengGeng Lin on Unsplash

[註:只是把生活的事情和感想紀錄下來,內容沒有主線,胡思亂想後寫下的短/廢文。]

從歐洲回港後,多了份不知哪來的勇氣,決定改變現有的生活習慣,不想再對人生感到無聊和厭惡。最後我走出安舒區,轉換了工作和居住環境,雖然生活還在適應中,偶爾遇上困難,但我頗為享受箇中的新奇有趣,每天在嘗試或學習新事物。

工作日常會閱讀大量婚姻的書籍和法律文件,聽到很多離婚故事,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領域,仍要時間代入離異夫婦的心路歷程,消化家事法庭判決的準則,一切都很新鮮。逼不得已要認真思考婚姻是甚麼一回事,結婚在我眼中是一種生活型態,二人住在一起,在法律上承認的親密關係,有些人能夠從婚姻找到幸福的生活,但有些人被婚姻綑綁了自我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結婚。我不認同結婚是一份合約或一種保障,因為婚姻承諾在現今可隨時打破,在香港婚後一年就可以離婚,而且本地離婚數字並不少,每年約有二萬宗離婚申請,即有一半夫婦都未能信守約定。

返回正題。我轉換居住環境後,節省了往返公司的時間和交通費,然後下班後可在海旁跑步,想不到晚上有這麼多人做運動,跑步、拔河、掌上壓等,開始我的健康生活。碰巧有位日本朋友住在同區,我們組成了近所会(即街坊會!笑),夾到休假就在附近吃喝玩樂,有時她會邀請其他國籍朋友參與飯局和二次酒會,像返回以前在韓國讀書和日本工作的日子,酒後吐真言,而且不說母語,甚麼話題都可亂說一頓(笑)!我在香港甚少認識外籍朋友,與他們相處就發現自己對香港的認識少得可憐,很開心和他們一起,讓我從另一角度欣賞香港這個地方。

Photo by VENUS MAJOR on Unsplash

--

--

KITTY

在香港長大的女生。社福小薯。曾到東京過打工仔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