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思亂寫(2)

KITTY
Aug 17, 2020

--

Photo by negin mrd on Unsplash

[註:只是把生活的事情和感想紀錄下來,內容沒有主線,胡思亂想後寫下的短/廢文。]

在家放假,沒辦法外遊,心裏有點兒鬱悶。只好安坐家中盡情看劇集、綜藝節目、書本等,不知為何很想重看日劇《凪のお暇》(中譯:凪的新生活),可能我也期望像女主角般放個悠長假期,不用察言觀色(日譯:空気を読める )和滿足他人的期望,能夠順著自己的心意過活。

我很幸運,在大學時期就隨心而活,例:不理會家人的想法就轉系、走堂(蹺課)一星期到老撾去等等,這些經驗讓我都忠於自己的心,只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而且會承擔其後果。現在到了這個年紀,我也會想:此時此刻的生活是否自己喜歡?我期望過著一個怎樣的生活呢?

數年前,我曾經出走日本,實踐兒時的夢想,很單純和青春!近日我和朋友談起過去日本生活的事情,他們想了解當中的趣事和感受,於是我決定把以前在日本書寫的文章和相片,搬到這裏和大家分享,讓我有機會再次感受當年的勇氣和衝勁,同時鼓舞著變成大嬸的自己(笑)。現在回望過去,雖然日本打工的生活很勞累和苦悶,但我體驗到典型日本人的虛偽、職場的階級觀念和做事的細緻認真,這是在香港找不到的珍貴經驗。

藉機分享一件曾在東京遇到最憤怒的事情(此事沒有連載在哈日生活紀錄裏)。還記得當年在東京,碰上十年一遇的暴風雪。暴風雪的前一日,天氣預報將有大風雪吹襲東京,但日本是沒有因為天氣警告而不用上班的概念(文化衝擊之一)!於是翌日我比平常早了半小時起床,我估計JR電車一定會因暴風雪慢駛甚至停駛,當我穿好大衣,踏出家門,眼見樓梯舖滿積雪,只好像企鵝般慢慢地從三樓走到地下,花了比平時三倍的時間(文化衝擊之二)!然後,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從家門走到池袋JR車站(正常步行需要15分鐘的路程),途中當然差點兒跌倒數次,幾經辛苦終於踏進池袋的車站,但大衣已經濕漉漉了……

--

--

KITTY

在香港長大的女生。社福小薯。曾到東京過打工仔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