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思亂寫(16)—染疫紀錄

KITTY
Mar 5, 2022

--

意料之內的快速測試結果—陽性

[註:只是把生活的事情和感想紀錄下來,內容沒有主線,胡思亂想後寫下的短/廢文。]

現在香港每天確診Omicron人數5萬多宗,但我肯定數字不只這麼少。我一家人做快速測試結果是陽性,為免傳播病毒,我們不會到社區檢測中心做核酸檢測,家中也沒有深喉唾液樣本瓶,致電家居隔離熱線和預約指定診所,當然撥打數十次都不會有人接聽,與其花時間打電話,寧可在家休息。另外,我前天到私家醫生看病,眼看診所內外擠滿了看病和配藥的街坊,差不多每五分鐘就有一名街坊進來診所掛號,我觀察到醫生一個小時大約替12個病人看診,平日開診八小時,即每日差不多有100個人求診,我估計超過一半是確診Omicron,因為我在等候期間聽到來配藥全是感冒的病徵,很大機會是確診者找親朋來診所配藥,所以確診數字5萬多宗肯定不準確,不少人像我這樣聯繫不到公營醫療服務,就會找私家醫生或藥房看診和配藥。

Omicron的厲害之處是你感染初期沒有病徵,快速測試也檢測不到,於是你如常外出,散播病毒。我感到有輕微喉嚨痛當天,早上做了快速測試結果是陰性,老闆表示陰性要繼續上班,但我第六感覺得已經中招,於是到私家醫生看病拿醫生紙請假,否則我將病毒傳染給同事了。翌日早上,喉嚨痛持續,我再做快速測試結果是陽性,終於鬆一口氣,不用擔憂自己是否確診。

以下是我染疫的紀錄,病徵和感冒一樣,事實Omicron沒有如輿論所講這麼可怕。

DAY0:(快速測試陽性當日)整個人尚算精神,只得喉嚨痛,肌肉輕微酸痛。明明請了病假,但我還在家追趕工作的死線。

DAY1:喉嚨痛加劇,像網民所說如刀割一樣,喝水、吃喉糖、吃川貝枇杷膏只能稍微舒緩,仍然在痛。開始鼻塞和流鼻水,喉嚨積了一堆痰,服用西藥後有助減少鼻水和痰,但過了藥效就再次湧現。曾服用過全城瘋搶的蓮花清瘟膠囊,但之後肚瀉,我上網翻查,原來蓮花清瘟膠囊是寒涼藥,怪不得我的身體受不了。

DAY2:喉嚨仍在痛,我很貪吃,但因吞嚥痛得很,減少了食慾。聲音變得沙啞。肌肉酸痛。鼻水和痰仍舊很多,偶爾因痰黏著喉嚨而咳嗽。

DAY3:喉嚨痛稍微減輕,但仍在痛,聲音沙啞。很多很多痰,顏色是透明白色,不像感冒般轉為黃色。

DAY4:我和家人最後決定到指定診所看醫生,以便拿醫生紙和不用接種第三劑疫苗。順利安排到抗疫的士,司機打開車窗,讓車廂空氣流通,頭髮吹到亂成一團,但很久沒有如此感覺了,猶如乘搭熱狗巴(非空調巴士),染病的那種鬱悶隨風散去,心情暢快。同日在政府快速抗原測試的網頁申報,像查家宅,同住家人和工作地址也要列出。

DAY5:整個人精神好多,只剩下微微喉嚨痛,以及痰黏著喉嚨。中午就收到指定診所護士的來電,告知深喉唾液的檢測結果,正式確診。

DAY6:因我已接種兩劑疫苗,第6天及第7天快速測試結果均為陰性,就完成隔離。今天快測結果是陰性,晚上就收到衛生防疫中心送來的家居隔離包,快速測試棒有6支。家人沒有接種疫苗,需要家居隔離14天,隔離…

--

--

KITTY

在香港長大的女生。社福小薯。曾到東京過打工仔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