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生日裏發現

KITTY
May 23, 2020

--

Photo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

不知不覺,一年過去了。

小時候,我很期待生日,家父家母會給我紅包,有生日蛋糕吃,爺爺會送我玩具,當年流行的他媽哥池和GAME BOY,都是爺爺買給我的。兒時喜歡生日,因為可以擁有一直想要的玩意,滿足了物質的需要,而且可以和鄰家好友一起玩新玩意,故此生日帶來的歡樂會維持好一段時間。

人大了,我不太介懷生日收不收到蛋糕、祝賀說話、禮物等,收到朋友的祝賀和好意固然開心,畢竟人愈大知心好友愈少。而生日對我來說是和自己對話的時候,回顧自己過去一年的成長。人大一歲,應該比去年經歷多一點,成長多一些,更忠於自己,更喜歡自己。

Photo by Giulia Bertelli on Unsplash

回顧過去的366天,我發現自己……

  1. 從2019年6月開始,香港社會每天都發生荒謬絕倫的事情,看著新聞報導,我感到痛心,腦裏經常想:「我可以為香港做些什麼?」假若我現在是大學生,很大機會走上抗爭前線,衝鋒陷陣。曾幾何時我也曾經勇敢過,不知哪來的勇氣,走上前線,爭取的終告失敗,但總算努力過,對得起自己。現在我不敢如此做了,人的心境真的會隨著年歲變更,我不會為香港賭上自己的將來和性命。雖然我相信的理念和價值不變,但彰顯信念的方式已經變得不同(我認我係old seafood)。
  2. 做媽媽的總是嘮叨個不停,家母也不例外。當家母友善催促/提醒我做這做那,我總會顯得不耐煩,起初我沒有理會自己的情緒,直至後來我的反應變本加厲,與家母頂嘴幾句,我才思考內裏發生什麼事情。原來我想擺脫家母的安排,我想擁有安排時間的自主,我想有自己的空間和選擇,內心的需要原來沒有得到滿足,自己會有如此的反應。
  3. 身體的腰酸背痛,令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不再年輕,每天需要努力拉筋,腰背的酸痛才得以緩和。我沒有改變食量,但體重增加了,加上在家工作,肚子肥了一圈,只好接受新陳代謝變慢的現實……年齡的增長,改變心境,亦改變身體,要好好對待和鍛鍊身體才行。

--

--

KITTY

在香港長大的女生。社福小薯。曾到東京過打工仔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