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日常(7)—復課生活碎碎念

KITTY
Oct 12, 2020

--

Photo by Deleece Cook on Unsplash

*因疫情有些學生已停課八個月,部分學生變成小肥仔小肥妹,同時他們忘記了我是誰。當老師介紹我是X姑娘,有些學生會稱呼我「X姑娘老師」,他們誤以為「姑娘」是我的名字!

*有兩位個案家長已經很久沒有見面,當我開聲和她們打招呼,她們靠聲線才認出我是社工姑娘。我心裏有些失落,但她們仍記得疫情前我的模樣,說出我的轉變:換了眼鏡、髮色不同、戴上口罩。

*有數名我不認識的學生,他們很喜歡我「滑溜溜」的西褲,走過來抱住我的雙腿,觸摸西褲的質感(哈!被小朋友毛手毛腳)。

*新學期,新個案。又再收到錯綜複雜的個案,每次弄清楚同住家庭成員的身份和背景,總要花上好一段時間。一個男士離婚後,帶同子女與另一個女士同居,而這個女士本身已養育數名小孩,每年我總有2至3個這類「一屋三姓/四姓」的個案。離婚後又再婚的人確實勇氣可嘉,但苦了孩子,他們沒得選擇,並不是每個小朋友都能寬容接受新父/母親,而且還要適應如何和新兄弟姊妹相處,有些甚至仍掛念著自己的親生父母。

*數個月前換了iPhone後,把工作手提和辦公室電話都連接到私人電話裏頭,結果奇妙的事情就發生。有一次,在忙亂工作中接聽電話,我沒留意究竟是私人抑或工作手提的來電,自然反應「你好!XX機構X姑娘。」怎料對方停頓了一秒,然後與我確認是否明天預約了ABC餐廳,我想立刻掛斷電話,超樣衰(超糗)!!!iPhone的一機兩號版面設計得很差,那個P字(代表Primary Line)和S字(代表Secondary Line)小得可憐,一不留神就撥錯電話或沒理會來電的卡號。這方面Android手機完勝,卡號的虛擬按鈕是不同顏色,而且字體超大。

*自從What’s app誕生後,下班後仍接受到老闆的訊息,而且 What’s app成為工作溝通的主要渠道,有時老闆會要求同事快快回覆,心很累!此外,自從疫情爆發後,安裝了What’s app Business,下班後仍接受到家長們的訊息,心很累!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,有時我真想關掉手機,那些訊息提示不要再跳出來。讓自己休息,讓內心沉澱,現在都變得奢侈。

Photo by Gautam Arora on Unsplash

--

--

KITTY

在香港長大的女生。社福小薯。曾到東京過打工仔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