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日生活紀錄(2)—爛透的開始

KITTY
Aug 15, 2020

--

Photo by Jaison Lin on Unsplash

[註:哈日生活紀錄是以前在日本書寫的文章,現在搬到Medium讓新的讀者閱讀。請喜歡文章的會員多多拍手,或私信和我交流!]

新的旅程開始了,比我想像中還要困難。

可能習慣了香港穩定的生活吧!少了學生時代的那份勇氣,還有少了那份衝勁,衝破自己的安全網。看著如此的自己,難免有點點失落,是時候尋回失去的東西。

在日本生活第六天了!

有時我覺得自己是個啞巴,不敢開口說爛透的日語,但日本人更不敢開口說爛透的英語。今日我最後衝破自己的關口,說了五分鐘的日語,連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在說甚麼。因為我很黑仔(倒楣),出入國管理的職員(類似香港的入境處職員)忘了夾「指示書」在我的護照,結果我要到機場拿回那張指示書紙仔(天啊!六天內我已到成田機場3次!)。

我要拿回那張紙仔,首先需要致電機場的出入國管理,起初我用英語說了一遍需要求助的事情,但那個職員說:「日本語ができますか。」那我只好硬著頭皮,斷斷續續用日語解釋事情。經過這次與出入國管理職員大戰,我知道儘管是一口差勁的日語,也要豁出去。 よし!もっと頑張ります!

--

--

KITTY

在香港長大的女生。社福小薯。曾到東京過打工仔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