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别2021

KITTY
Jan 1, 2022

--

Photo by Markus Winkler on Unsplash

年紀愈大,時間流逝的感覺愈快。

來到2021年的最後一天,我不知道怎樣總結這一年發生的事情,香港與自己像發生了很多事情,但又像沒有特別事情發生,疑幻疑真,在香港生活似是每天在虛幻與真實穿梭,我漸漸學會了拉遠情感與這個社會的距離,看似冷感,但活下去就得這樣,否則那份沉重壓垮了自己,這是從2019年走過來學會的東西。

若要用一個詞彙簡單總結2021年,我會選擇「離別」。

離別是一輩子也學不完的課題。這一年,很多民間團體和組織相繼被解散,我不是那些團體和組織的中堅份子,沒有特別傷感,心裏卻有一絲絲失落。還有,身邊有一兩位朋友已經移民,亦有些計劃移民,與朋友說再見很容易,揮揮手,來個擁抱,然後你和我繼續各自生活,但離別最難過是說再見後的想念,感慨此情此景已不在,只可獨自回味,哭泣過後,繼續好好過活。

香港現況催逼我學會道別,疫情讓我明白到事情沒法預計,彷彿一切都難以捉住,讓人感到安心。最後送上小妹手畫的彩虹,祝願大家新一年活得開心,身體健康!

小妹劣作—雨後彩虹

--

--

KITTY

在香港長大的女生。社福小薯。曾到東京過打工仔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