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2023說再見

KITTY
Jan 15, 2024

--

遲來的與2023說再見。

年末年始斷斷續續病了三星期多,不是甲乙型流感,又不是新冠病毒,休息了一至兩天,還未完完全全康復,只好拖住疲累的身體上班,最終身體發起無聲抗議,靠嘴巴工作的我變了啞巴,逼使身體停工,所以現在才開電腦來為自己的2023年做個總結。

  1. 相比過去幾年,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?
    2023是正式解除口罩令和隔離令的一年,我感覺2023年比起疫情時期(2020-2022年)過得更快,可以自由離港,可以入醫院探病,可以選擇戴口罩與否,可以選擇接種流感疫苗與否,慢慢重返疫情前的生活,生活比疫情時期豐富。此外,2023年頭從歐洲回來後,我鼓起勇氣轉換了工作和居住環境,新環境帶來的新鮮和衝擊感到時間流逝得特別快。
  2.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。
    想不到哪一個瞬間是最療癒…… 但有時下班後,沿住海濱長廊慢跑,欣賞維港景色,聽聽身邊遊客說些甚麼,感受自己的呼吸,把自己的靈魂從辦公室拉走。
  3.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?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,可以是一段話、一個影片、一張圖。
    社交平台看過的文字或圖片,很快就忘掉。
    不如我分享一張今年貼在枱頭的卡片:「我的夢想是做一隻只會睡、只懂吃,但永遠不會變胖的豬。」睡和吃看似容易,但睡得甘甜,吃得營養,是終生需要學習,偶爾精神壓力來到,睡和吃都變得格外吃力。
  4.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/ 新空間 / 新項目 / 新關係 / 新習慣/新決定等,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。
    今年我離開娘家,搬到繁華的市區居住,彷彿延續在希臘時的自由生活,有屬於自己的空間,可隨意安排自己的日程。交通便利,省下通勤時間,早上可細味品嘗熱咖啡,不需急忙將早餐倒進肚裏,慢活為我注入精力,才能承載每天工作遇到的高衝突父母。
    新的工作讓我大開眼界,接觸到不同階層和不同國籍的服務使用者,來接受服務的父母當然不是和平分居或離婚,他們帶著傷痕來到中心,曾經相愛過,但現在成為彼此最憎恨的人,奈何最了解他們就是對方,抓住對方弱點,施展各式各樣的方法攻擊,例:把昔日與對方Whats app的對話紀錄交到紀律部隊,指控對方沒有專心工作;一方表示會承擔孩子的補習費用,另一方就報復式安排孩子每日一對一補習5小時等等,每天聽著他們的故事,橋段和結局比起電視劇還要驚奇。
  5.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/一部電影/一首歌 / 一張照片/一句話/一首詩(等)
    最想分享一齣日劇<<ブラッシュアップライフ(重啟人生)>>,令我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,假如給你再活一次,你會怎樣過你的人生呢?如果我當年沒有轉系,或者如果當年選擇在日本工作,現在的我過著怎樣的生活呢?自問甚少後悔自己所做的事,與其不斷反問自己的抉擇,不如改變自己的看法,沒有一個決定是完美,有些決定會令自己日後經歷困難,但沒有經歷過痛苦,人很難會有成長。
  6.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,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?
    今年開展了新的親密關係,更認識了自己的軟弱和個性,怕自己的陰暗面在關係中顯露出來。
  7. 相比去年,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?

--

--

KITTY

在香港長大的女生。社福小薯。曾到東京過打工仔生活。